什么都嗑只会high了我自己

奠祠

小李揣着攒足了钱的银行卡,匆匆赶往中介去买下自己心仪的那套房子,一阵“笃笃笃”的敲门声,把他敲回了现实。

他生气地把被子往头上一蒙,想要趁着自己还没完全清醒,继续去把钥匙接过来。可该死的“笃笃笃”又响了起来。小李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屏幕:

2:30

“妈的,谁半夜不睡觉,来敲老子门。”小李把手机丢在一旁,打算不开门接着睡。大半夜的,说不定是流浪猫啊,狗啊,挠两下门就走了。

然而敲门声并没有停下,而且还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,“开门啊。”声音不大,但每个字小李都能清楚地听见。小李有点纳闷,这半夜怎么会有人敲门呢?小李悄悄起床,从门眼往外看,一个女人穿着一条白色的睡裙站在门外,看样子不过二十五六,和中介小姐姐差不多的样子。但面色似乎有些冷淡,关键是自己从未见过这个女人。小李想起一个都市传说,有女人半夜来敲单身汉的房门,男子开了门之后,第二天发现女人不见了,但家里多了一个灵牌,而且根本送不走。调监控后发现,那天晚上也没有什么女人来敲门。倒是自己开门出去买了灵牌回家供奉。没过多久,这个单身汉被发现死在家里,然后接着,小区里出现另一个灵异事件,一个男人半夜给另一个男人开了门,结果第二天男人不见了,但家里多了一个灵牌......

小李越想越怕,赶紧缩回床上打算装不知道。可也不知为什么,那女人一直保持着均匀而缓慢的敲门声,而且还要用恰到好处的声音来一句“开门啊”,小李想,这是一定要缠着我吗,会不会是真的有人来找我。想到这,小李穿了衣服又走到门口,从门眼里细细打量起眼门外的女人,看了看她好像并没什么怪异,于是先隔着门询问道,“你谁啊,大半夜不睡觉来敲人家家门。”

女人却仍旧是那句“开门啊”,然后接着敲门,小李有些想发火,这女人也太没礼貌了,啥都不说就来敲敲敲,于是小李生气地问,“你到底想干嘛!”

女人终于变了一句,说:“你好,我是你的邻居,请问你家有奠祠吗?”

小李背后一凉,再也不敢往外看,连忙说道:“没有没有!你快走吧!我家没有这个东西!”

“哦,那好吧,打扰了。”女人语气有些失落,但的确没有再敲小李的房门。小李看女子离开了自己的门口,转向了另一户人家接着敲。

小李吓得连忙回到床上,用被子紧紧裹住自己,顺便用手机搜了大悲咒,金刚经等各种音乐,循环播放。可门外女子的敲门声和说话声依旧清晰地传到小李的耳朵里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小李半梦半醒地听到了楼道里有开门的声音,小李一下子惊醒了,完了,有人上了这女鬼的当了!这个傻子,这下怎么办!明天的社会新闻头条就要发生在自己身边了,接下来,明天又会有别人来敲门了!完了完了!这下全完了!

小李冲到门口,正犹豫要不要开门提醒一下那位朋友,就听见那个男人说:“请问你有什么事?”

女人说,“你好,我是你的邻居,请问你家有奠祠吗?”

男人说,“有啊,你要几号的?”小李傻了,奠祠还有号?这男人看来是有本事对付她,不需要自己了,小李于是放下心,然后趴在门上准备听好戏。

女人很开心地说:“哎呀太好了,我要五号的。我这敲了好几家,终于有人家有了。”

男人奇怪道,“你大半夜找这个干嘛?”女人说,“我家空调遥控没电了,这大夏天的晚上热的我实在是不行了,咱附近的便利店也不开门,我就来问问邻居有没有电池了。”男人没好气地说,“你到是有毅力哈。”女人倒没在乎,说了声谢谢,然后要给男人钱,男人也没要,然后就听见男人关门声,女人上楼,开门,关门。

小李也终于放下了心,关上了手机里的大悲咒。接着回到床上做梦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